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雜談(1)

    最近花比較多時間在調養身體,人到了一個年紀後就會發覺健康和家人比什麼都重要。雖然我還沒有很老,才24歲;但是我發現,若不注重保養身體、不斷地操勞過度,其實老的更快。

何況我也不是什麼青春期的少年,沒有用不完的精力,但是卻有學不完的東西等著我。

所以,多運動是一個很好的訓練;而我最建議的則是練習瑜伽和武術。

為何是瑜伽和武術呢? 因為1.這兩者擁有的歷史都很長,而且2. 兩者都要求身體和心靈上的鍛鍊。 3.通常都須從靜態姿勢或慢動作先開始入手,這對於初學者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很有幫助。


長期鍛鍊下來,發覺到不只身體變好,連情緒也變的很平靜、穩定,連帶頭腦也變的比較好了。唯有在情緒穩定的狀況下,所做的判斷和行動才是較正確的。


提外話,其實要能寫出一篇有內容的文章真的好難喔,必須閱讀許多書籍、並且融會貫通後,寫出來的文章才有深度。 所以我要再督促自己花更多時間去讀更多好書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